快新聞/陳其邁小內閣異動 高市客委會主委涉訟後請辭獲准
高市客委會陳志勇已向市長陳其邁口頭請辭。(合成圖/翻攝自Google Maps、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官網)

高市議員李雅靜踢爆高市客委會主委陳志勇因涉嫌違反政府採購,判決有期徒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震驚各界。對此,陳志勇今天晚間發表聲明,坦承確實未向市長陳其邁報告,深表歉意,為避免模糊市政焦點,已向市長口頭請辭。據了解,陳其邁已獲准,陳志勇職務也將由主任秘書代理。

李雅靜在臉書貼文指出,陳志勇主委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經高雄地方法院109年6月19日刑事判決有期徒刑三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她質疑,陳其邁連人事任用也緊緊緊,最基本的徵信都免了,就直接任用擔任市府一級單位主管,這樣的市府團隊能讓市民安心嗎?

對此,陳志勇晚間發表聲明回應,當初確實是由他基於真正投標之意思,擔任負責人之易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義參與投標,該案之標單、押標金,均是本人親自填寫、準備,並且親自前往高醫辦理投標,嗣後易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此案,因本人業務繁忙,履約事宜偶有委請當時承辦高醫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辦公室的朋友協助辦理,然此不應影響本人投標之初之真意,本人並無容許借用本人名義投標之情事。

陳志勇表示,該案件自遭人惡意檢舉後,調查站、地檢署之調查、偵查程序即耗費數年,已身心俱疲,他不願再耗費司法資源,故而同意協商方式終結此案,本件判決實際上並未經過法院詳細探究、認定,僅是他為求儘速終結案件所為之妥協,他確無違反政府採購法之故意及犯行。他強調,關於本案件,確實並未向市長報告,造成市長與市府團隊困擾,深表歉意,為避免模糊市政焦點,已向市長口頭請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