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送暖! 嘉大結合飯店 為長者製作便當

明天就是九九重陽節,嘉義大學師生與飯店業者合作,用學校栽種的無毒蔬果製作成營養便當和茶飲,親自送到91歲的退休教官家中,讓老人家好開心。嘉義大學同時也與市府合作,另外邀請10多位老人家,到飯店一同享用營養便當。

更多新聞: 愛心便當就要「醬」做!業者推爸媽料理教室課程

嘉義大學師生和飯店業者提著便當來到經國新城,探視高齡91歲的楊公道老先生。

一塊大大的排骨,搭配好幾樣青菜,還有水果和一罐茶飲,這些蔬果食材全都是來自於嘉義大學的無毒農場,經過飯店主廚的巧手變成了美味又健康的佳餚,老人家吃得好開心。

退休教官楊公道說,「很久沒有吃到這麼豐富的午餐,謝謝大家。」

飯店主廚表示,「我們使用的是嘉義大學無毒蔬果,還有自然法則的這個菇類,還有雞蛋所料理而成的。」

楊老先生是嘉義高中的退休教官,妻子過逝後獨自扶養身障孩子,自己也要洗腎生活十分辛苦。一行人還送上有機米當做禮物,祝福楊老先生重陽節快樂。同一時間,嘉大也和嘉義市政府合作,在飯店內邀請十多位長輩一起享用營養便當。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大學能夠聯合我們地方的企業,更結合我們的社區,對高齡者對老人家做最好的關懷跟互動。」

嘉義大學的無毒農場佔地有500坪,是農業相關科系學生實習栽種的場所。這次在重陽節前夕,師生運用學校現有資源關懷長輩,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光織影舞展演 到北香湖公園「撈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