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面對中國威脅 美歐正式開啟對話商討北京議題
(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根據中央社報導,面對中國來的嚴峻威脅,美國國務院與歐盟對外事務部今日發布聯合新聞稿指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正式啟動美歐中國議題對話。蓬佩奧說,很高興能有這種對話來商討北京對美歐共同利益與價值帶來的挑戰。

蓬佩奧(Mike Pompeo)和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進行電話會議,在跨越大西洋夥伴架構下,談論一系列共同關切議題,例如國家安全、人權議題等。

根據新聞稿內容,蓬佩奧與波瑞爾在會議中啟動中國議題雙邊對話,此機制是建立在美國國務院與歐盟對外事務部之間。雙方對開啟新的專屬平台,讓美歐專家得以討論全方位中國相關議題感到歡迎。

中央社報導,蓬佩奧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很高興此平台能作為一個專屬空間,「用來討論北京對我們共同利益與價值造成的全方位挑戰。」

在美中關係急速惡化之際,美國近幾個月積極強化美歐聯盟,蓬佩奧自7月起也多次訪問歐洲,接連參訪英國、丹麥、捷克、希臘及義大利等10國,對中國人權侵害作為及華為5G資安威脅提出示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