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號召反萊豬遊行 陳吉仲承諾與農民同立場:一定會替大家著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一定會站在農民立場著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著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進口後,國民黨已經號召民眾上街頭反萊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受訪時表示,他跟農民們保證,農委會是跟農民站在同一陣線,絕對會站在農民立場替大家著想;對於家長擔心小孩在學校吃到美豬食材,陳吉仲再三保證,行政院已經拍板定案,明年1月1日起,全國學校營養午餐都會使用國產食材,絕對會讓家長放心,

更多新聞: 藍反萊豬公投聽證會 林為洲嗆中選會別當歷史罪人

陳吉仲表示,針對明年開放萊豬進口,他呼籲所有農民,「農委會絕對是站在農民立場著想」,農委會一定是第一時間跟大家溝通。他也說,萊豬開放一定會按照相關規定執行 ,也在立法院執行相關審查工作,後天農委會就會報告。陳吉仲呼籲,最具體的行動就是利用消費行為買國產豬,透過這種方式可以保障養豬戶權益。

對於校園、長照機構以及托嬰所要求萊豬零檢出,他說,明年1月1日已經拍板定案 ,學校午餐只能用國產豬,預算一年20億元。「同時也跟食材業者溝通,農委會一定會達成目標,讓小孩吃到高品質的國產食材,農委會會全力協助」。他也強調,明年1月1日開始,衛福部會讓豬肉、相關加工品清楚標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萊豬公聽會火爆現場!豬農批總統免生兒育女進萊豬 莊瑞雄霸氣回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