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帛琉泡泡滅!旅行社業者無奈:會配合政府

台灣與邦交國帛琉,原本有望推動旅遊泡泡,但今天(24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喊卡!雖然台灣防疫計畫方向已擬定出來,但帛琉政府嚴格要求對旅遊團入境後,需居家檢疫7天,加上當地醫療能量不足,雙方仍須溝通的情況下,我國政府宣告旅遊泡泡暫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發出訊息表示「我國尊重友邦防疫措施相關考量,將持續與帛琉就安全旅行圈進行協商溝通」。




更多新聞: 易遊網大股東是攜程網!經濟民主連合:9名董事有2人是政協委員

被譽為潛水天堂的帛琉,碧海藍天的景色,不僅有大批潛水客前往朝聖,許多觀光客也會被美景吸引,前去遊玩。由於帛琉在疫情爆發後,一直是零確診國家,台灣在實行商務泡泡及外交泡泡之後,交通部觀光局進一步規劃帛琉旅遊泡泡,希望能以旅遊團形式,互相開放邊境,且入境後免隔離措施,讓國人出國旅遊。


不過,目前時序進入秋冬,帛琉政府擔心,一旦發生疫情,當地醫療能量可能無法應付大批遊客入境,對於旅遊泡泡的計畫,還在觀察評估當中。而陳時中也證實,旅遊泡泡暫緩後,不少網友得知,大多理性支持政府的決定,但對旅遊業者來說,早已規畫好行程,現在有如晴天霹靂。有業者透露,原本想靠這波旅遊泡泡挽救跌到谷底的業績,美夢瞬間破滅,現在既然政府喊卡,公司也會配合。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郭文海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得居檢7天、醫療量能不足!陳時中:帛琉旅遊泡泡要暫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