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聲援遭中國秘密關押12港人 民團明發起「台灣撐港遊行」齊籲:立即釋放
聲援8月份遭捕至中國的12名香港抗爭者,超過40個公民團體將於明日下午發起「台灣撐港遊行」。(圖/取自1025台灣撐港遊行|全球集氣要求釋放十二手足臉書活動頁)

為聲援8月份遭捕至中國的12名香港抗爭者,超過40個公民團體將於明日下午發起「台灣撐港遊行」,呼籲台灣社會共同聲援,要求中國立即釋放這12名港人,也喊話總統蔡英文應擔起維護亞太區域自由、民主、人權的角色與責任。

更多新聞: 台灣撐港遊行今登場!林昶佐籲總統在APEC倡議成立「亞洲人權法院」

今年在8月23日,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抗爭者,疑在潛逃台灣途中,被逮捕至中國。為響應「12港人關注組」,台灣有超過40個公民團體,將於明日在台北發起台灣撐港遊行,呼籲台灣社會共同聲援,要求中國立即釋放這12名港人,並呼籲台灣政府,對於所有處於緊急狀態,嘗試來到台灣的港人,「該救就救,並逐步建立起明文機制,予以保密,確保其在台的基本人權。」

時至今日,這12名港人被中國秘密關押已將近兩個月,仍無法與家人通話,且在尚未會見家人所委託維權律師的情況下,中國政府已逕自指定代表律師,並控告「偷越國境罪」及「組織他人偷越國境罪」。

遊行主辦單位期盼,總統蔡英文應擔起維護亞太區域自由、民主、人權的角色與責任,在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上提出「亞太人權法院」倡議,讓基於自由民主價值而成的聯盟,成為區域經貿整合的第一步,反制港區國安法對全球和平秩序帶來的威脅與破壞。

明日遊行的集合地點在台北忠孝復興站SOGO前廣場,集合時間是14:00,出發時間則為14:30。主辦單位提醒,參與者應穿著黃色或黑色衣服,且在防疫期間應戴上口罩,若有攜帶雨具,也以黃色雨衣、雨傘為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