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江縣改名成「馬祖縣」? 蘇貞昌: 尊重當地居民意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行政區更改不容易,必須尊重當地居民意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今(24)日舉行揭牌典禮,也完成了民進黨22縣市黨部「最後一塊」。不過,是否藉此將連江縣改名為「馬祖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行政區更改不容易,必須尊重當地居民意見。

今日是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馬祖列島) 揭牌的日子,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特地錄製影片向馬祖鄉親祝賀。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成立黨部,服務更多有需要的馬祖鄉親,同時也展現執政團隊,推動離島建設、發展的決心。

不過,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張景森今天出席揭牌儀式時,他建議,連江縣應改名為「馬祖縣」,這樣才能拉近「台澎金馬」版圖團結。對此,蘇貞昌今天晚上出席台大橄欖球隊75周年晚宴時,面對媒體追問此事,他說,行政區更改並不容易,仍得尊重當地居民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