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獲傳藝金曲最佳作曲獎! 鋼琴家魏樂富秀身分證:我是台灣人
魏樂富上台致詞時,拿出身分證說「我是台灣人」。(圖/民視新聞)

第31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最佳作曲獎」由德國鋼琴家魏樂富《鋼琴上的詩人》中的「暗夜的螃蟹」一舉拿下。魏樂富上台致詞時,先是說「我是台灣人」,還不忘拿出身分證來證明。他特別感謝「台灣」,如果沒有台灣的歷史,就沒有這張專輯的idea(中譯「構想」)。

更多新聞: 第31屆傳藝金曲獎 唐美雲歌仔戲團抱大獎

「暗夜的螃蟹」主要是以二二八事件為靈感創作,魏樂富因為看到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徐征的資料,讓他決定改編創作,以邊朗誦邊演奏的方式呈現,而這個作品今天也獲得傳藝金曲獎評審的肯定。

魏樂富上台致詞時,先是說「我是台灣人」,還拿出身分證來證明。他特別感謝「台灣」,因為「暗夜的螃蟹」的故事真的很特別,如果沒有台灣的歷史,也沒有這個idea(中譯「構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