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遊補助開跑!大批民眾前往觀光

日本在肺炎疫情中,除了祭出「GOTO旅遊」活動救觀光,東京都更推出了都民專屬的東京旅遊補助,要進一步帶動旅遊景氣,補助開跑首個週末,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旅遊。但東京至今已有超過3萬人確診感染肺炎,這也讓人擔憂疫情,是否會藉旅遊人潮大範圍傳播。

更多新聞: 「進擊券」 住宿省500元維持國旅熱度 業者推安心遊2.0!

東京車站前,旅客排成長長人龍等待量體溫,準備展開一場巴士小旅行。

東京都為提振地區旅遊觀光,從24日起推出都民專屬的東京旅遊補助,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旅行。

日本哈都巴士宣傳課長山本雄太表示,「感覺到客人們逐漸回來,讓人感到非常感激。」

東京旅遊補助開跑!大批民眾前往觀光

除了原本官方推行的GOTO旅遊促銷,現在更加上東京都單獨補助,在雙重補助激勵下,旅行社也終於盼到,又有大量旅客前來詢問行程,其中個人旅行的預訂量,甚至還比去年同期多出許多。

日本旅行社社長村山吉三郎表示,「訂單一件接著一件來,都要來不及處理了。」

加上日本政府正打算,將新年假期從原本的6天,大幅延長至14天來分散人流,預估歲末年終期間,出遊民眾還將進一步增加。

日本旅行社社長村山吉三郎表示,「4、5月幾乎都是取消,還有段時間業績是0,所以現在感覺東京都民有在動起來,也是幫了我們大忙。」

由於東京都的補助範圍也涵蓋離島,有著藍天碧海景色的八丈島一帶,也成為民眾旅行目的地之一。

東京旅遊補助開跑!大批民眾前往觀光

八丈島民宿業者表示,「還是有比往年差一點,不過感覺已經有逐漸回升了,我們這邊也有提供潛水服務,所以有推出潛水和住宿的包套。」

國旅補助加上都民旅遊補助後,原本一晚要價近1.8萬日圓、約台幣5千元,現在只要不到台幣1千元就能享受住宿和潛水,業者也期待吸引更多人到來。

八丈島民宿業者表示,「因為真的非常划算,希望大家務必前來體驗看看。」

東京旅遊補助開跑!大批民眾前往觀光

但離島醫療資源普遍不足,加上東京疫情仍不見緩和,令人擔心若大量遊客湧入,使病毒趁虛而入,後果恐難以設想。業者也強調會加強消毒等防護,在做好防疫同時讓民眾安心旅遊。

東京旅遊補助開跑!大批民眾前往觀光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得居檢7天、醫療量能不足!陳時中:帛琉旅遊泡泡要暫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