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武肺確診逾770萬人 重要宗教慶典規模大幅縮小

印度目前是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確診人數超過770萬人,僅次於美國。這幾天恰好是印度教裡極為重要的難近母節和十勝節。過去印度教徒總要前往寺廟拜拜或上街迎神,盛大慶祝好幾天。但受到疫情影響,慶祝規模大幅縮小,很多祈禱活動改由網路進行。不過也有政黨為即將到來的選舉,舉行大規模造勢、完全沒在怕。

更多新聞: 疫情越來越惡化?美國一週增48萬確診創新高

不見敲鑼打鼓,不見萬頭攢動,沒有鼎沸的人聲。今年印度教的難近母節很安靜。

難近母祈禱委員會巴塔查說明,「今年沒有難近母出巡,也沒有祭奉供品,過去我們一天要準備給2萬人的供品,今年什麼都沒有空盪盪的。」

代表宇宙力量的難近母女神像下,祭司朗讀經文。與過去不同的是,女神像前還架了攝影機。整個祈禱過程同步上網。印度教重要大節,難近母節,由22日起一連五天。

25日又是另一個大節,十勝節的日子。為避免信徒聚集而染上武漢肺炎疫情,首都新德里這處寺廟廟舉行網上拜拜,信徒爭相排隊索取的供品也將以宅配的方式發放。有的寺廟則拉起鐵門,只讓信徒在外膜拜。由於節慶活動規模大幅縮小,許多神像賣不出去,靠敲鑼打鼓維生的演出者在路邊等工作。

難近母祈禱委員會哈達表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問題,所以大家總是來向女神求助,但今年大家都一樣,大家都祈求女神除去武漢肺炎。」


而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女神出巡的活動照樣進行,不過,抬神轎的工作人員全付武裝,包得密不透風,也不讓信徒擠滿神轎周圍。

不過,在印度北部比哈省卻出現截然不同的景象。民眾一個挨著一個,或坐或站,聽最大反對黨印度國大黨員拉胡爾甘地演說。比哈省將在28日起分三階段舉行地方選舉。國大黨前來造勢。絕大部分熱情的支持者都沒戴口罩,更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這回事,叫人看了捏一把冷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升溫醫療設備恐短缺 專家:台灣示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