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工安意外判腦死「家屬發揮大愛器捐」國道警鳴笛開道! 心、肝、腎火速送達3醫院

宜蘭縣一間工廠,上週二(10月20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名41歲的林姓男子,遭機器壓傷,頭部及腹部重創,經過兩次搶救,週六(10月24日)早上院方宣布腦死。家屬發揮大愛、捐出心、肝及兩邊的腎臟,移植給4名重症器官衰竭的病患。為了讓移植順利,國道警察協助開路,就是要讓林姓男子、遺愛人間的善行,暢行無阻。

更多新聞: 3歲女童突痙攣情況危急警鳴笛開道護送就醫

推著綠色箱子,醫護人員搬上救護車,裡頭裝的是要準備捐贈的器官,宜蘭縣一間工廠,上週二(10月20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名41歲林姓男子遭機器壓傷,經過兩次搶救,仍回天乏術。家屬不捨,仍大愛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胸腔外科醫師表示,「早上進行器官捐贈手術後,總共捐出心臟肝還有兩邊腎臟,所以捐給四個不同等待受贈的患者。」

救護車鳴笛聲響起,一共3部救護車,從陽明醫院蘭陽分院出發,分別送往台大醫院、林口長庚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往返宜蘭不算遠,但擔心雪隧到了假日會塞車,因此國道公路警察局,提前廣播,擺出三角錐,清出道路,警車也在前協助開道,就是希望器官能盡快、安全地抵達醫院,增加手術成效。

胸腔外科醫師表示,「非常感謝宜蘭縣警局,還有高速公路警察局的幫忙,因為假日遊客比較多,他們會在平面道路還有高速公路,都會幫我們的救護車做前道開導。」

有了國道員警的幫忙,以及民眾的配合,光是在雪隧就節省了10~15分鐘,一路順暢地抵達目的地,將林姓員工的大愛,繼續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行經雪隧因不適臨停 險依公共危險罪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