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童鞋遭爆僅剩1人站櫃 櫃姐哭訴還要貼錢找代班

知名童鞋品牌遭自家櫃姊投訴,業者疑似想節省成本,把百貨公司的櫃位,精簡人事到每天只剩一人服務,櫃姐如果要休假還必須自掏腰包找人代班,甚至超時加班雇主也沒給加班費;業者對指控沒回應,不過台中市勞工局主動登門稽查,只要發現業者真的把代班費轉嫁櫃姐,最高開罰一百萬。

更多新聞: 用公帑辦公室設淋浴間寵妻?北市體育局長遭員工投訴7大罪狀

百貨公司剛營業,第一組上門的客人,竟然是身穿台中市勞工局背心的勞檢員,台中市勞工局稽查員說,「我們今天來做勞動檢查,這邊的資料如果都在總公司的話,還是必須總公司準備資料來找我們。」,突擊稽查把櫃姐當場嚇哭,但勞工局會找上門,是接獲來自這個童鞋品牌的櫃姐,匿名投訴有勞資糾紛。

百貨業者出面澄清,投訴人不在這個據點,但勞工局還是要查清楚,童鞋專櫃是否真為了節省成本,縮編到每天只剩一名員工站櫃,另外匿名櫃姐還投訴,除了加班沒加班費外,就連休假都必須自掏腰包找人代班,台中市勞動基準科長曾傳銘表示,「這個代班費用應該要由雇主支付,如果代班費用轉嫁由櫃姐支付的話,雇主就會涉及勞動基準法,將處以新台幣2萬~100萬元罰鍰。」

被檢舉的童鞋公司,標榜台灣在地品牌,成立超過半世紀,在全台10多個據點設櫃,商品走中高價位路線,這回被自家員工投訴,業者沒有回應,但台中市勞工局已送出勞檢單,要求資方提出資料主動說明。

(民視新聞/台中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假承攬真派遣」南區老人之家遭控壓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