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雞蛋銷量差 日業者推"厚餡"雞蛋三明治

日本肺炎疫情遲遲未平息,民眾外食減少,雞蛋銷量跟著下滑。有業者,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業績,乾脆把多出來的蛋,做成雞蛋三明治,並透過網路宣傳,標榜用料實在、雞蛋內餡厚達5公分,意外引發搶購熱潮。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再現倒店潮攤商:已關了100多間

婆婆媽媽不惜起個大早,排隊備戰,為的就是這個。綿密的雞蛋內餡、多到快滿出來,厚度足足有5公分。日本岡山縣,這種用料不惜血本的雞蛋三明治,近來在網路上引發打卡熱潮,網友奔走相告、揪團來買。兩個三明治裝一盒,要價350日圓,相當於台幣97塊,並不算便宜,但平日限量150盒、假日加碼250盒,往往數十分鐘內就會搶購一空。

這款熱銷產品,來自一家在地的雞蛋業者。過去他們每天生產20萬顆蛋,除了直接販賣,也做成玉子燒和茶碗蒸,供應多家餐飲店和旅館。但肺炎疫情一來,3~5月每月營收就減少200萬日圓。阪本雞蛋社長阪本晃好說,「感到很大的危機感,很怕接下來都賣不出去,但相對的這樣的逆境,也正是改變公司的一個機會。」

要挽救岌岌可危的業績,業者靈機一動,在臨海工業區開設直銷據點,將多出來的雞蛋,做成超級厚片三明治,透過網路病毒式宣傳,成功炒熱話題。業者光是9月的營收,就增加350萬日圓,不只填補缺口,還加倍奉還。甚至有餘力和其他食品加工業者,聯名推出咖哩新產品,有錢大家一起賺。食品加工業者綾田高昌說,「非常感謝(和我們公司聯名),(因為疫情業績)一度掉到一半以下,(影響)非常嚴重。」

在業者巧思之下,肺炎危機,也能變成轉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心便當就要「醬」做!業者推爸媽料理教室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