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防長訪印 蓬佩奧再批中共非民主之友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一星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訪問印度進行2加2會談,為川普政府傳遞反中訊息,鞏固美印邦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刺!中國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外交部:無資格扮演人權領導角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國共產黨不是民主之友也非法治透明,與航行自由之友,而這是自由開放繁榮印度太平洋的基石,我很高興告訴各位,美國、印度正採取步驟加強合作,對抗各種形式的威脅,不只中國共產黨而已。」

美印雙方並簽下協議,要擴展華府和新德里之間的軍事衛星資訊共享,用意在於反制中國。印度和中國因為邊界爭議,大小衝突不斷。面對中國在印太地區,行徑日益囂張,美方把握機會聯合印度,企圖形成區域戰線對抗。自從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美國和印度的雙邊軍事貿易從2008年的幾近於零,已經爆增到2019年的150億美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打我國駐斐濟外交官 蓬佩奧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