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平均日添7萬人確診!北達科塔州染疫率最高新澤西州疫情升溫 政府頒布新防疫禁令

美國新冠疫情日益嚴峻,過去7天,美國有近50萬人染疫,平均每天新增近7萬起確診病例。全美50州,有37州新增病例呈上升趨勢,16州的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創下新高,目前累計確診破886萬,死亡逼近23萬,仍是全球第一高。

更多新聞: 全美破800萬人染疫「紐約州疫情中重振經濟」疫情現曙光?疾管局:年底前可望有疫苗施打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過去7天,全美各地染疫和住院人數,雙雙暴增。CNN記者報導,「過去一週美國平均日增近7萬起確診病例,7天新增了近50萬例。」不只平均單日確診創新高,全美50州,有37州新增病例都呈上升趨勢。北達科塔州的新增感染率,更高居全美之冠。

白宮抗疫工作小組成員伯克斯說,「北達科塔州是全美各地零售場所最少人戴口罩的地方。」同樣沒有強制戴口罩的南達科塔州,確診比率也高達40%,情況令人憂心。

CNN醫療專家溫麟衍表示,「美國正深陷新冠疫情風暴,每項指標每項數據,都在往錯誤的方向偏移,但我們卻看不到民眾行為上的改變。」而根據英國研究,人體染疫康復後,體內的抗體很快就會消失,3個月內平均下降26%,其中又以無症狀感染者和75歲以上老人,下降速度最快。近來美國有11州,住院人數都破紀錄,德州大城艾爾帕索,住院率更在一個月內暴增200%,迫使當局祭出宵禁。

艾爾帕索市長馬戈說,「最近住院人數激增,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我們在醫院外設置了4座負壓隔離帳篷來應急。」新澤西州疫情也升溫,重災區紐華克已下令非必要商店,晚上8點後停止營業,並要求餐廳、酒吧和沙龍配合防疫。其他州在重啟經濟的同時,也實施新的防疫措施,不過愛達荷州卻有民眾,因為不滿地方政府口罩令,上街示威。面對新一波感染高峰,專家則大聲疾呼要民眾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持續 百老匯受衝擊 上萬名員工生計一夕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