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國際宗教自由日發聲明 控中國試圖剷除所有宗教
蓬佩奧點名中國、伊朗、北朝鮮是全球迫害宗教自由最嚴重的3個國家。(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每年10月27日為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7日發出聲明,點名中國、伊朗及北朝鮮是全球迫害宗教自由最嚴重的3個國家。蓬佩奧還說,更糟糕的是,中國政府甚至試圖剷除不符合政治的所有宗教信仰。

中央社報導,在國際宗教自由日這天,蓬佩奧發聲明表示,美國施行「國際宗教自由法」22年,美國政府體認每個人都應該要能根據自己的良知自由組織生活,不論他們宗教信仰為何。他重申,宗教自由和其他人類尊嚴相關議題都是美國外交政策核心,「現在是如此,未來也不會改變」。

接著,蓬佩奧點名中國、伊朗及北朝鮮,批評他們為全球侵害宗教自由最嚴重的3個國家。蓬佩奧還指出,更糟的是,中國政府試圖剷除所有不符政治教條的宗教信仰。

蓬佩奧曾在6月10日發表美國國務院年度宗教自由報告時,特別點名中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當時他指出,北京加強打壓宗教的力道,不只大規模監禁維吾爾族,也持續打壓藏傳佛教、天主教及法輪功成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