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宣布將在馬爾地夫設美國大使館 批中無法無天
截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在亞洲出訪,早先在印度和斯里蘭卡時,他就不斷批評中國,今天抵達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在和馬國外長的共同記者會上,又大力抨擊中國帶來的威脅。

更多新聞: 制衡中國威脅! 蓬佩奧訪越南談區域和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這與安全有關,隨著中國共產黨繼續無法無天的威脅行為,馬爾地夫以及密克羅尼西亞斯里蘭卡等,我去過的島國變得更加重要,我們看到解放軍將南海非法軍事化,我們看到它侵犯鄰國經濟海域,我們看到中國國企破壞環境。」

美國自1966年和馬爾地夫建交以來,一直沒有在當地設大使館,蓬佩奧也是近20年來,首位拜訪當地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在馬爾地夫首都馬律開設美國大使館,加強合作關係。
蓬佩奧這次亞洲行,拜訪印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和印尼四國,但越南官方今天下午、突然宣布,蓬佩奧將應邀,在29到30號來訪,紀念兩國建交25週年,備受外界關注,但美國國務院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