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來最慘跌幅 投資人憂防疫封鎖令 道瓊狂收盤狂瀉943點

美股週三收盤慘兮兮,歐洲疫情高燒不退,美國染疫人數也持續攀升,投資人對疫情和封城令感到憂心,華爾街股市開低走低,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跌5百多點,盤中更一路下挫,收盤狂瀉超過900點。歐洲三大指數也同步重挫,跌幅超過2%。

更多新聞: 經濟數據樂觀、能源晶片股拉抬 美股收紅

美股滑向3月20日以來最慘一週,道瓊連黑4天,10月28日收盤跌破27000點,重挫943.24點,是6月11日以來最壞表現,創投公司執行長巴爾斯說,「我想華爾街普遍擔心疫情加劇,儘管過去數月已有不少專家,出來警告秋季確診會攀升。」那史達克開出9月8日以來最糟指數,收跌3.73%,其中臉書、推特和谷歌母公司「字母」下跌都超過5%。

10月28日連跌三天的標普500,收盤大跌3.53%,今年至今總結漲幅僅剩約1.3%。

投資研究公司人員史塔佛表示,「標普500目前總結依舊呈現漲勢,市場持續展現部分程度的恢復力。」美股又大落,原因不外乎陰魂不散的疫情,上星期美國32州加華盛頓特區的武肺住院率,增加至少10%,10月27日統計全美住院人數超過4.4萬,創8月15日以來新高,歐洲疫情也持續發燒,德法宣布部分封鎖。

投資研究公司人員史塔佛認為,「我們有第三波武肺疫情比第二波或第一波還嚴重,這造成投資人擔憂特別是法國又實施封鎖。」加上美國大選逼近,投資者擔心今年結果恐延後開出,國會和白宮就新一輪的紓困案也談不攏,導致市場出現拋售潮。

歐股同受疫情影響,德指大跌4.17%,法股重挫3.37%,倫敦指數也下跌2.55%。

各大公司最新一季財報10月底陸續出爐,分析師表示投資者期望過高,財報不如預期的話,恐導致股市又受挫,震盪恐再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盤中零股交易上路第一天 台積電爆賣26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