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搞定67位私地主! 民國111年開工

先前因地主們意見無法整合,而進度緩慢的北市大安區嘉興街都市更新案,在國家住都中心兩年前介入後,順利說服67位私地主,正式拍板定案,預計最快民國111年開工,將規畫興建3棟地上18~19層、地下5層的SRC住宅大樓,預計創造93億產值。

更多新聞: 燒狼煙、搬石塊...反對設養牛場捍衛家園!花蓮光復鄉族人封路抗議

堪稱近年產權最複雜的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公辦都更案,在國家住都中心二年前接手整合後,順利拍案定案,總面積5120平方公尺,投資總額約31億元,預計將興建地上3棟18-19層,地下5層的SRC住宅大樓。

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我想這確實不容易,我們有67位的私地主,我們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大概談到98%的同意。」

其實嘉興街的住戶們,過去早有談過都更計畫,但卻因溝通不順、私地主被怕騙等原因,導致都更遲遲無法推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這次成功整合關鍵,就是取得私地主們的信任。

花敬群更說,「我們只有一本帳,一切公開透明,我們跟每一位地主所講的,他們該多少就是多少。」

嘉興街住戶高先生則表示,「最重要住要安全,現在不行啊,現在假使5、6級的地震都要趕快跑,我前後門都打開了,兒子說有的從旁邊跑,地震比較危險,那個牆壁都裂開了。」

四五十年的老房子終於要更新,住戶們興奮又期待,鄰近捷運六張犁的嘉興街公辦都更案,有私地主土地外,加上台電土地,總面積有5120平方公尺。預計民國111年開工,113年底完工,除了住宅之外,未來除了住宅外,也會開放部份空間,與公益社企平台合作,期望讓鄰近社區住戶共享都更成果。

(民視新聞/陳思瑜、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7.0強震已4死120傷 小規模海嘯淹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