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影集/姚淳耀為戲激瘦8公斤 李玲葦下戲遇怪事

公視《返校》影集,昨媒體見面會,劇中飾演學生的演員李玲葦、韓寧與黃冠智為新科視帝姚淳耀驚喜慶生,並獻上特製蛋糕與復古風按摩神器,讓最近工作滿檔的「沈華老師」姚淳耀在空閒時間時可以好好抒壓,他也透露為這戲兩個月刻意再瘦8公斤。《返校》影集將於2020年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九點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

更多新聞: 《返校》影集新生代演員太強大!現場逼哭實力派男星


在《返校》影集中,姚淳耀飾演的沈華老師充滿熱忱、會私下為班上每位同學準備禮物,鼓勵學生。學生們為戲中老師姚淳耀慶生,送上禮物希望他在工作之餘能好好舒壓,被問到生日願望,姚淳耀也期許在充滿變動的2020年,能好好珍惜與把所有變局帶來的機會。為了在《返校》影集中飾演風靡全校、充滿自信的「沈華老師」,姚淳耀表示開拍前每天會直挺挺地走上一萬步,調整自己的走路姿勢並抬高下巴走路,好讓他進入角色狀態。而姚淳耀更為符合90年代消瘦身形的詩社老師,日常中開始減少食量,不知不覺中從定裝到正式開拍後,短短2個月的時間就瘦了八公斤,讓造型組的工作人員傷透腦筋。

在《返校》影集飾演全新角色、30年後「學妹劉芸香」的李玲葦,過去舞台劇經驗豐富的她這次要擔起重任撐起整部影集,製作人林怡伶回憶起海選過程,認為李玲葦之所以最能勝任這角色,全因她「驚人意志力!」因學妹角色在影集後期有多重轉折,情緒上需要多層次的演出,李玲葦不但在開拍前就將每句台詞都做滿筆記,200頁劇本密密麻麻、絲毫沒有空白處,私下活潑開朗的她更是一到片場後就能瞬間化身為劇中壓抑性格的「學妹」,讓姚淳耀相當佩服她作為新演員的沈穩,也幫助他能夠更快進入角色。

在拍攝期間的三個月內,怕耽誤影集拍攝的她更是用毅力強逼自己不能生病,只要感覺不舒服就趕快吞藥休息,讓製作人也感到心疼。首次拍攝類型影集,李玲葦表示拍攝恐怖場景時,一抵達拍攝現場便感到不太舒服。從小具有特殊體質的莊翔安導演回憶起在拍攝廢墟校園的場景其實有聽到詭異女聲在對話,但回放畫面時聲卻都消失,直到茶敘現場才分享這段小插曲,嚇得李玲葦現場驚嚇不已。

而李玲葦更透露,《返校》影集殺青後她覺得自己有段時間怪怪的,整整一週都待在家裡不出門,感覺像是跟「學妹」這角色分手了一樣,心裡感到很空虛敏感,連看喜劇都莫名想哭,讓她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慢慢平復心情。

在《返校》影集中飾演「方芮欣」的新生代演員韓寧,氣質清新脫俗、長相玲瓏精緻的她有「小桂綸鎂」之稱,導演莊翔安爆料韓寧第一次試鏡時手都在發抖,但最後一次的呈現時,卻交出令全場攤為觀止的表現。影集版的方芮欣封印30年來被困在扭曲回憶中無限輪迴,在60年代時期的回憶戲中,韓寧用她獨特的楚楚可憐小鹿眼打動張老師的心,但在90年代的戲中為詮釋30年後的靈體,無法有太多肢體動作,韓寧大部分時間需只能用表情入戲,製作人林怡伶就直言:「我們就是看上她的兇狠眼神超殺的!」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