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第二版草案公開閱覽 游錫堃:參與OGP的重要敲門磚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第二版」草案公開閱覽,今日正式在立法院官網上線,游錫堃強調,「國會就是民意,人民是咱的頭家,懇請大家提供你的寶貴意見!」(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第二版」草案從今(30)日起至11月8日將公開,並接受公民意見回饋。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過臉書表示,這不但是台灣國會參與國際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的重要敲門磚,也是立院突破往例,以「官方+民間」對等合作模式,歷經多次會議,才終於精煉出的本屆國會開放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回母校東海 大方曬35年前畢業照釣出知名學弟喊:學長好!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第二版」草案,今日正式在立法院官網公開閱覽,該份文件由立法院開放國會委員會(OP-MSF),透過「官方+民間」協作模式草擬,並參考國際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簡稱OGP)所提倡精神,包括「開放國會原則價值」、「便於取得的國會資訊」、「便於人民參與的國會」、「數位化的國會」、「國會識讀教育」等主題。

針對第二版草案,游錫堃透過臉書呼籲民眾,這將是台灣國會參與國際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的重要敲門磚,這份草案得來不易,在立委林昶佐5月提出的「開放國會行動方案」決議通過後,立院突破往例,以「官方+民間」對等合作模式,歷經多次線上及實體討論、5次大會、4階段撰寫以及1次公開閱覽,才終於精煉出本屆國會開放目標。

文末游錫堃強調,「國會就是民意,人民是咱的頭家,懇請大家提供你的寶貴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國會議員籲加強台加關係 游錫堃:期待在國會接待加拿大民主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