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第二波武肺疫情來勢洶洶 傳英國首相強森將祭出第二次封城禁令
英國首相強森將有可能在下週宣布第二次封城。(圖/擷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

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襲捲歐洲,法國、德國與比利時相繼祭出嚴格封鎖措施。而英國也面臨同樣的情況,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昨天公布數據指出,英格蘭地區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比上週多了50%,推估每天約有5萬2000人確診,專家呼籲全面封鎖的呼聲越來越高。有內閣人士指出,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將在下周祭出第二次禁令,但目前仍不確定內容。

更多新聞: 英確診累計破百萬 強森宣布二度全面封鎖

根據中央社報導,英國緊急科學技術顧問(SAGE)曾在8月的時候推估,最糟糕的狀況是英國在這個冬天將有8萬5000人死於武漢肺炎。但目前英國的狀況比當初預測的更糟,截至10月中旬,英格蘭地區每天感染的人數介於4萬3000人至7萬4000人之間;而當初報告預估數字僅在1萬2000至1萬3000人之間。

SAGE成員法拉爾(Jeremy Farrar)表示,英國若遲遲不採取動作,只會導致未來實施的措施「更加嚴格,且時間更久」。有內閣人士透露,強森將有可能在下週宣布禁令,目前不確定會採取何種模式、商家是否會全面關閉,以及禁令將施行多久。

報導指出,儘管強森和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相當不情願實施必定會重創經濟的全國禁足令,但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內閣成員戈夫(Michael Gove)等人都支持專家建議;專家建議英國政府採行與法國類似的一個月封城措施,並表示這是讓醫院病床數不會告急的唯一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