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午投身同志遊行隊伍! 吳怡農: 支持彼此愛人與被愛的自由
吳怡農表示,下午他同樣會加入遊行行列,支持彼此愛人與被愛的自由。(圖/取自吳怡農臉書)

台灣同志遊行今日登場,許多政治人物都紛紛表態相挺同志、捍衛平權。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上午也透過臉書分享教宗的話,「沒有人應該因為性向被拋棄」,並說明信仰跟世俗的價值不一定有衝突,對神的愛與對人的愛不該是選擇題。吳怡農表示,下午他同樣會加入遊行行列,支持彼此愛人與被愛的自由。

更多新聞: 支持同志大遊行 隱眼品牌打造「彩虹巴士」

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今日登場,除了藍綠兩大黨都會加入挺同志的行列外,今天同樣將到場的,還有由黨主席高鈺婷帶隊的時代力量,以及由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領軍的台灣民眾黨等政治團體。

而人氣爆棚的吳怡農上午也透過臉書,分享了一段教宗(Pope Francis)所說的話:「同志有權組織家庭,他們是上帝的子民。沒有人應該因為性向被拋棄,或因此感到痛苦。」

吳怡農表示,教宗的發言或許被視為個人立場,但他看到的是,信仰跟世俗的價值不一定有衝突,對神的愛與對人的愛不該是選擇題。

下午吳怡農將一同參與台灣同志遊行,「和我的許多老朋友一起走,支持彼此愛人與被愛的自由。」

本次同志遊行的主題是「成人之美」,在台灣社會18歲代表成年,而同志遊行舉辦至今,也已步入第18年,主辦單位將邀請多個團體一談「年齡政治」,並分享不同年紀處境的生活境遇,也將論及18歲公民權議題。

遊行的起點與終點,這次都設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整場活動預計18時40分結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