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有成全球共睹! 台灣醫界聯盟申請法國人權獎 林世嘉:持續推動加入WHO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表示,透過本次的抗疫過程,全世界產生化學變化,越來越多國家支持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長年推動我國加入WHO的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為彰顯台灣健康權不該被世界排除,本月提出「2020法蘭西共和國人權獎」申請。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表示,台灣防疫有成,既未造成世界的負擔,又透過各式醫療協助,向世界伸出援手,實踐了「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她認為,透過本次的抗疫過程,全世界產生化學變化,越來越多國家支持台灣,應好好把握機會推動加入WHO。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長年來,為了不讓台灣健康人權被世界遺漏,持續推動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表示,透過法國在台協會網站,取得「2020法蘭西共和國人權獎提名作業」相關訊息,她認為,台灣防疫有成,世界有目共睹。林世嘉說,法國人權獎以「自由、平等、博愛」為核心價值,應把握這次申請機會,以向世界喊話。

林世嘉說,今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法國人權獎主辦單位特別提出「健康權和對抗社會隔離」、「維護環境生態和生物多樣性」二大主題,而遭屏除於WHO之外的台灣雖有如世界孤兒,卻在防疫上做出亮眼成績,既未造成世界的負擔,又透過各式醫療協助,向世界伸出援手,以行動實踐「自由、平等、博愛」精神。

因台灣非WHO會員國,無法即時取得資訊、報告及技術協助,也無法參與重要的疫苗會議,即便如此,林世嘉認為,台灣為了對抗疫情所做出的努力與成果,讓身為醫療團隊一員的她感到驕傲。

林世嘉表示,為了能夠參與WHO,過去基金會多次遠赴各國遊說,推動全球的議題設定,另一方面也說服台灣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在此一領域的工作,而透過本次申請法國人權獎的過程,她深刻地發覺,讓台灣加入WHO,就正是自由、平等、博愛精神的展現。

在對抗全球疫情的這段期間以來,林世嘉強調,台灣在推動加入WHO的工作上已經有了不一樣的內涵,全世界起了化學變化,有更多的國家支持台灣,台灣應好好把握住機會。

林世嘉最後表示,台灣人民值得獲得法國人權獎,並讓全世界重視台灣被排除於WHO之外的事實,同時也使更多討好中國的國家汗顏。談到台灣人,林世嘉說,「這群人努力照顧好自己,應還給這個國家的人民公道」,台灣加入WHO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