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鬼滅之刃》旋風席捲台灣政壇 南北首長不約而同Cosplay「炭治郎」
不論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又或是屏東縣長潘孟安,通通扮演起男主角「炭治郎」斬妖除魔。(合成圖/民視新聞、擷取自鄭文燦臉書、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旋風從日本颳到台灣,並在政界掀起一股Cosplay風潮,從北到南地方首長一字排開,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三人不約而同扮演起《鬼滅之刃》男主角「炭治郎」,還手拿「日輪刀」揮舞,象徵著斬妖除魔。侯友宜表示,過去擔任刑警也與鬼滅男主角一樣,抓鬼、除魔、斬妖,為的就是維護正義與安全。

更多新聞: 人家也要當禰豆子...《鬼滅之刃》聲量高!政壇女將Cosplay搶扮

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正夯,在萬聖節這天,鄭文燦搶搭這股熱潮,他自稱「竈門燦治郎」、發下豪語,「要來消滅在桃園的邪惡氣息!」原來鄭文燦此身打扮,是為了宣傳今起一連9天的「桃園萬聖城」,邀請民眾一起不給糖就搗蛋。

不僅桃園瘋鬼滅,這股旋風也颳像新北。同一日,侯友宜化身「炭治郎」出席「府中搞什麼鬼」萬聖節變裝遊行。侯友宜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變裝,感覺相當熱血,過去擔任刑警也與鬼滅男主角一樣,抓鬼、除魔、斬妖,為的就是維護正義與安全。

實際上要論Cosplay炭治郎的「輩分」,潘孟安整整早了前述市長三天。潘孟安在28日穿起炭治郎平時所穿衣服,並喊道「我可以試鏡真人版炭治郎嗎?」還說要鍛鍊絕招「屏東美食之呼吸」。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10天就刷破百億日圓票房,改寫了神隱少女紀錄,而在正式登陸台灣前後,意外也造成政界如此迴響,恐怕連資深動漫迷也難以預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流行語大賞公布候選名單 鬼滅之刃、愛的迫降都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