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津丸」沉沒恆春半島 文史工作者盼開挖

二戰時,日本軍艦「玉津丸」在恆春被擊沉。有日本文史工作者希望能開挖,將士兵遺骸帶回家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出國日人患「台灣失落」 謝長廷曝業者推「國內」台灣旅遊超療癒

日本文史工作者館量子熟門熟路的穿過屏東恆春當地被稱作是秘境的小徑,來到了沙灘。

大批戲水民眾讓館量子有點吃驚,在一般民眾的眼裡,這裡是清幽的戲水密境,在一塊塊碩大的礁石中間,零星的沙灘地正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不過在館量子眼裡,這底下埋有近5千日本官兵的遺骨,是她想開挖證實也希望日本政府重視的歷史場景。

二次大戰時日本軍艦「玉津丸」在屏東縣恆春半島被擊沉,近5千名官兵陣亡,不過當時戰事還沒結束,大量官兵遺體直接在恆春後壁湖出水口周邊就地焚化掩埋,生還的士兵中島秀次在當地興建潮音寺紀念罹難者,而館量子目前也擔任潮音寺的管理員之一。

除了建廟緬懷,館量子也希望這段歷史能被日本官方重視,墾管處目前口頭同意手工挖掘但還需要縣府同意。到底沙灘底下是不是真有遺骨,不挖不知道,但來到秘境戲水放鬆的民眾肯定不會想知道太多。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史詩音樂劇《秦始皇》 11/6、11/7松山文創園區磅礡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