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剛迪亞哥順利當爸 小寶寶跟母「黏踢踢」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小金剛猩猩在昨天誕生了!大金剛迪亞哥升格當爸爸,帶您來看可愛萌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動物園元老級黑猩猩「阿美」切除腫瘤手術中離世 享年51歲

Tayari帶著剛出生的金剛猩猩走出室外,看到的小朋友都興奮大叫,貼在玻璃窗前不肯走,非洲動物區更是擠滿史無前例的人潮!

媽媽抱著孩子不放,而剛當上爸爸的迪亞哥,沒過幾分鐘就要來看看孩子跟Tayari,興奮得靜不下來,一家人窩在一起的畫面真的好溫馨。而且媽媽Tayari,其實去年11月才從荷蘭來台,現在滿9歲8個月的牠和22歲的迪亞哥似乎是「一見鍾情」,今年2月兩隻猩猩就交配成功,並在3月驗孕測到陽性反應,而且小猩猩就這麼會選,就選在北市動物園慶10月31日誕生!不過要確認牠的性別,或是幫牠取名,都要再等等。

非洲動物區長鄭惟仁表示,「看能不能去把媽媽跟小孩暫時先隔開一下下,我們趕快去觀察一下小朋友,至少公母我們要知道,體重也要去測量一下,不會再特別去給一些像麻油雞什麼的,就是我們照牠現有的食譜會酌予加量,重點是在鈣粉的部分。」

辛苦的媽媽當然要好好吃月子餐補一補。而小猩猩剛出生,萌翻的模樣就已經圈了不少粉絲。

(民視新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荷聯姻 金剛「寶寶」.「迪亞哥」升格當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