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遇害案 恐衝擊我學校南向招生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南向政策,台灣也成了馬來西亞學生出國留學地點的前三名,如今發生命案,同校的同學除了悲痛、不捨,也有人擔心,未來僑生會不會因此選擇其他學校,影響南向招生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女大生命案歸仁分局長遭拔官 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向家屬致歉

學生帶著花獻給在天上的馬來西亞女留學生,願他安息,追思行動不只如此,追思牆上貼了滿滿的便條紙和卡片,每一張承載的都是同學們對女留學生的思念,有人不捨的寫下,無法相信你已經離開,有人滿懷感恩,說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裡,也有人寫下很抱歉沒讓你對這塊土地充滿好的回憶。

學生說,「希望就是往生的人可以很安息,在學校的同學可以很安心。」

除了追思牆,校方網頁全換成黑白頁面,追悼不幸遇害的女大生,校方積極補破網,但看在學生眼裡有人覺得反應實在太慢了,學生表示,「上次上一次發生的時候,學校就只有簡單發一封信,那邊的路燈依然沒有亮。」,也有學生認為,應該要在第一次收到消息時就警告所有的學生。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發文,直指學校未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後續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而學校和馬來西亞就有多間姊妹校,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更是力推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出國留學,台灣排在前三名,但如今發生凶殺案,有學生擔心招生恐怕受影響

學生認為,「我覺得後面之後想要來留學的學生,應該會選擇其他學校。」

但也有學生表示,「他會影響留學的意願,可是我覺得學校只要繼續做好教學的本分,還是會有其他校友,去推薦這間學校。」

學校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協助被害女學生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對招生是否受影響低調不多談,但凶殺案引發高度關注,要說完全沒影響恐怕,很難!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蘇晟維、林俊明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害馬國女大生家屬週日來台 指揮中心:落地採檢專車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