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0年歷史建築逍遙園整修3年今重啟 陳其邁:展望未來高雄百年發展
80年歷史建築逍遙園整修3年今重啟,陳其邁表示,在過去歷史基礎上展望未來高雄百年發展。(圖/民視新聞)

高雄歷史建築逍遙園開園滿80週年,經過市府耗時3年整修後,今上午重新開園,市長陳其邁及日本交流協會加藤英次所長也親自到場。陳其邁會前受訪時表示,逍遙園在日治時期作為一個宗教、熱帶農業南進的基地,培育很多人才,且老高雄人都知道這裡原是眷村,現在經過整修將以原來的歷史面貌呈現給市民。他並期盼,在過去歷史基礎上展望未來高雄百年發展。

更多新聞: 歷經3年整修 80年歷史建築逍遙園風華再現

陳其邁入座前受訪表示,逍遙園80年、高雄100年,逍遙園是整個城市發展過程裡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原來是日本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在台灣的別邸、行館,大谷光瑞也在1940至1945日治時期擔任台灣總督府的內閣參議。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大谷光瑞除了具有考古家、宗教家、華族等多重身分,逍遙園也作為一個宗教、熱帶農業南進的基地培育很多人才;10年前市政府定逍遙園為歷史建築並開啟重建工作,「假如是老高雄人都知道,這裡原是眷村,經過整建後,讓它重新用原來歷史的面貌呈現給市民朋友」。

「所謂溫故知新,在過去歷史基礎上展望未來高雄百年發展」,陳其邁表示,自己在2016年來過這裡,「當時其實是非常殘破不堪」,經過市府與國防部努力,並合計一億元的預算,如今讓逍遙園重新開園,在重建過程中有日方跟我方工程技術人員對過去歷史建築物的重新考究與設計,並用過去的工法重建建築本體,他特別感謝日方的協助。

高雄過去被稱作「打狗」,直到1920年才改為高雄這個名字,2020適逢高雄改制屆滿百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除了推出一系列活動外,也以高雄一百作為主視覺念,設計許多原創概念的文創商品,期待高雄市民帶著歷史記憶,邁向下一個百年。

80年歷史建築逍遙園整修3年今重啟,陳其邁表示,在過去歷史基礎上展望未來高雄百年發展。(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失言!「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宗教引戰 李蒨蓉「被譙到」關臉書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