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燈泡掛樹上 業者控遭強制拆除

有不少遊客放假都會去新北市淡水老街走走,但在金色水岸一間啤酒店,老闆在門外的樹上,「釘」上像流星一樣的裝飾燈泡,到了夜晚實在好夢幻,不少客人慕名而來,但新北市高灘處卻認為,這已經危害到樹木和環境,要求店家在期限內拆除,但店家不配合,高灘處只好強制拆除,老闆抱怨連連,直說因為燈光昏暗,生意已經掉了好幾成。

更多新聞: 金色水岸餐廳私掛燈飾遭強拆 老闆抱怨:燈光昏暗生意狂掉....

情緒激動,實在好生氣,花了2.30萬元買燈裝飾店門前的幾顆樹,卻被新北市政府強制拆除。餐廳老闆痛批遭不公平對待,位在淡水金色水岸尾端的店家,在門前樹上「釘上」像流星一樣的燈飾,吸引不少客人、好不浪漫,但是被強制被拆除後,不但變得昏暗,生意也掉了不少。民眾感同身受,但其實這些樹,屬於新北市政府所有,高灘處10/26號已經發出公告提醒店家,樹上禁止懸掛私人物品,限期三天內改善,但業者不願意配合、遲遲不拆,高灘處只好強制拆除。高灘處表示,業者的把燈釘在樹上,已經破壞樹木,如果想裝飾也不是不行,但是必須先申請,看是否達到標準,才能懸掛。業者想做生意賺錢,一切還得照規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