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偏遠市民 梨山復健站盧秀燕揭幕

全台最高海拔復健站『梨山復健站』,由市長盧秀燕帶領市府團隊,執行的『和平專案』,特地跑到梨山來揭牌,這個復健站,是由衛生所舊址設置,有完善的復健器材和專業的醫師、復健師團隊,提供梨山地區居民,完善的復健治療服務。

更多新聞: 盧秀燕穿兄弟象球衣 主持市政會議挺奪冠

全國最高的復健站,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揭幕,正式啟用。這個復健站,結合民間資源,設置各項復健儀器,並有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及復健科醫師進駐,環境優雅,還可以一邊復健,一邊遠眺遠山。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未來整個大和平地區的民眾,就不需要舟車勞頓下山 花6到12個小時來回來進行復健。」盧秀燕表示,梨山地區位處偏遠,以前居民要到醫院復健,都得長途跋涉,現在有復健站,非常方便。來到環山文化健康站,泰雅族人用熱情的迎賓舞,歡迎市長。

這個文化健康站,每天帶領部落的長者,做健康操和各項手工藝,帶給他們歡樂。部落很多獨居老人,以前三餐都自己隨便煮,營養不夠,現在健康站還有供餐,提供充足營養。

除了關懷部落居民健康,盧秀燕也幫梨山分隊遷建大樓揭幕。梨山分隊舊大樓,921地震傾斜,出入交通動線也不方便,遷建工程歷經三任市長,終於落成,對打火弟兄來說,出勤更方便。

來到梨山,現在正值雪梨、蜜蘋果、甜柿產季,盧秀燕也不忘推銷當地的農特產品,另外也去視察明隧道工程,到全國最高海拔的媽祖廟拜拜,祈求市政昌隆、國泰民安。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總冠軍賽獅象爭霸 賴清德.盧秀燕互別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