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修學旅行」 日業者推包機偽旅遊

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很多學校的「修學旅行」,也就是校外教學都停辦。愛知縣有航空業者,就利用閒置的飛機,推出包機假旅遊,載著學生到自己學校上空繞一圈,再返回出發機場,也成為疫情當中的另類校園回憶。

更多新聞: 只因口罩沒戴好!東京地鐵爆催淚噴霧攻擊

巴士緩緩駛進機場航廈前,學生依序下車,臉上難掩興奮。從老師手上領到自己的登機證,上頭出發地和目的地,居然都是同一個地方。

日本愛知縣這所中學往常每年的修學旅行,也就是校外教學,幾乎都是前往東京旅遊。但受到疫情影響,地點一改再改,最後還因為縣府禁止過夜旅遊,縮短為單日來回,幾乎哪裡都去不了,揖斐川中學學生說,「只剩一天感覺有點失落。」

揖斐川中學教師宇野尚表示,「至少希望能在修學旅行,讓學生留下一點美好的回憶。」為了安慰失落的學生們,校方決定和航空業者合作,以包機方式,舉辦單日的「假修學旅遊」。搭乘專機,到自己學校以及城鎮上空繞一圈,過過乾癮。

富士夢幻航空機長說,「各位同學能包機進行繞行飛行,應該是一生當中難有一次的機會,請各位舒適的享受這趟航程。」短短十五分鐘,班機就從機場抵達學校上空。

機上的同學陷入興奮模式,地面上留在學校的老師也拿起相機猛拍,短短一個小時後,飛機再度返回出發機場,短暫航程,也成為相當另類的紀念回憶,揖斐川中學教師宇野尚表示,「比想像中要好很感動,這應該會是留下深刻記憶的一次美好航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類出國」超夯! 各航空業者推體驗行程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