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西班牙自行車賽第13站一秒決勝負

世界三大自行車巡迴賽之一的環西賽,昨天進行第13站個人計時賽的賽程,挑戰衛冕的斯洛伐尼亞車手羅格里奇,以一秒的些微差距,驚險擊敗美國車手巴塔,拿下這站冠軍,同時總成績也重回第一。

更多新聞: 台灣自行車節啟程!鐵馬環島探索台灣

從西班牙最西邊緊鄰大西洋的海港穆羅斯出發,環西自行車賽第13站沿著海岸線一路騎上山區,全長33.7公里。

穿著綠色車衣出發的是衛冕冠軍31歲的斯洛伐尼亞車手羅格里奇,他雖然在今年的環法最後時刻痛失冠軍,但是這一站沒有讓舊事重演,因為最後1.8公里,高達14.8%傾斜度的上坡路段,羅格里奇的腳踏板故障,不過還是以46分39秒的成績拿下單站冠軍,總成績也回到第一的領先,環西第13站冠軍車手羅格里奇說,「我覺得狀況很好也有些驚訝,原本以為會很吃力,但是一切都很順利。」

畫面上看到紅色車衣的美國車手巴塔,是以一秒之差輸給羅格里奇,屈居第二,原本總成績領先的荷蘭貝爾金車隊的車手卡拉帕茲,這一站表現不理想,最後只名列第七,因此總成績掉到第二,落後衛冕冠軍羅格里奇39秒。總成績第三的是美國EF自行車隊的卡錫,他在上一站以驚人的表現進入領先群,這一站他直到最後的上坡路段才敗下陣來,目前落後47秒的差距。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環西自行車賽第14站 羅格里奇換車仍保紅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