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好幾州票還沒開完! 川普:我們贏了可以準備慶祝

今天是美國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在激烈的選戰之中,投票率以65%-67%,創下1908年以來最高記錄,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238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川普的213張,川普還一舉拿下搖擺州大票倉佛羅里達、德州,還有「美國章魚哥」俄亥俄州,不過票都還沒開完,拜登卻突然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勝利在望,激得川普搶先宣布勝選,並指控大選舞弊,他將要求最高法院停止所有投票,讓法律來決定誰勝選。

更多新聞: 美選最新/外媒皆報導拜登拿下賓洲確定勝選 川普:下周展開法律訴訟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現任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4日零晨2點半,也就是台灣下午3點半左右發表勝選演說,並拋出「舞弊」說,美國總統川普說,「突然間票數計算停了下來,這是在欺騙美國民眾,這讓我們國家蒙羞。」,川普表示,自己原本遙遙領先,但現在計票卻突然停滯沒進展,顯然是有舞弊,將要求最高法院下令停止投票,避免爭議。

而他的對手,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也不約而同表態自己信心滿滿,呼籲選民要有耐心,等票全數開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我們在正確的軌道上贏得選戰,我們必須保持耐心,直到每張選票都計算到。」

時間回到台灣時間早上8點一開票,川普陣營首傳捷報,還不到一小時,就接連拿下印第安納、肯塔基和西維吉尼亞州,總共24張選舉人票,不過對手拜登也搶下佛蒙特跟維吉尼亞州,還在開票第二小時後絕地大反攻。

拜登幾乎征服東北部與西部沿海華盛頓、奧勒岡、加州三州,不過川普也不遑多讓,一路橫掃中西南部,將奧克拉荷馬、密蘇里、懷俄明等州放入口袋,甚至一舉拿下搖擺州大票倉佛羅里達、德州,還有美國總統的兵家必爭之地俄亥俄州,快速縮短與拜登的差距。

雖然川普失掉自1996年起,都是共和黨票倉的亞歷桑那州,不過他在喬治亞、密西根、賓州、威斯康辛還有北卡羅來納等搖擺州,都保持領先狀態,只是福斯新聞預測,以上搖擺州短時間內無法完成開票,路透社也認為,威斯康辛和賓州甚至必須再等好幾天,才有辦法確定結果。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表示,「親愛的肯塔基州民眾,謝謝您們給我一輩子的殊榮,我會心存感激。」,至於同場加映的參眾兩院選舉中,這次眾院改選全部435個席次,參議院改選35席,共和黨參議員麥康諾跟葛蘭姆,還有友台議員柯頓已經確定勝選連任,不過另一位挺台議員賈德納落選;眾院方面,共和黨則暫時領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白宮演說迎接勝選!暗指拜登作票:訴請最高法院停止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