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3台裔議員輾壓對手 科州友台議員敗選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持續拉鋸中,而同步進行的國會、跟州議會議員選舉,有三位台裔民主黨籍選將表現相當亮眼,包括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跟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都連任成功。另外友台議員部分,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也順利連任,但代表科羅拉多州的賈德納,連任失敗。

更多新聞: 美參院議員改選 親台參議員賈德納敗選

美國國會和州議會進行改選,幾家歡樂幾家愁,經常表態力挺台灣的共和黨籍科羅拉多州參議員賈德納,3號深夜宣布敗選。科羅拉多州參議員賈德納說,「剛剛我和當選參議員的希肯盧珀談話,恭喜他今晚獲勝,歡迎他加入美國參議院,並確保他知道我會盡我所能在交接過程支持他。」

賈德納2014年首度當選參議員時,是科州36年來、第一位成功擊敗現任參議員的挑戰者,賈德納也出任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積極推動「台北法案」等友台政策。去年6月、賈德納率團訪台,蔡英文總統熱情款待;7月蔡總統訪問友邦後過境科州首府丹佛,換賈德納盡地主之誼,還帶蔡總統體驗騎馬;今年初、賈德納也曾和其他參議員致信WHO秘書長譚德塞,要求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但這次爭取連任失敗。

科羅拉多州參議員賈德納說,「各位科羅拉多州的人民,謝謝你們給我極大榮譽來服務你們,我們國家更好的日子還在前面,讓我們不要忘記這點。」

好消息的部分,三位民主黨籍台裔選將,以亮麗的成績成功連任,分別是選區在紐約的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和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現年45歲的孟昭文,在2012年成為美東首位亞裔聯邦眾議員,也是全美首位台裔女性聯邦眾議員。

孟昭文這次以將近63%的得票率,大贏對手。小時候移民美國的37歲牛毓琳和53歲劉醇逸,也以明顯差距,分別順利連任紐約州州眾議員和州參議員。至於主導參院和眾院的政黨是否會發生變化,目前最終結果還未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3位台裔選將成功連任 友台參議員賈德納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