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都是我們做的!IS:維也納及阿富汗喀布爾大學恐攻都是伊斯蘭國戰士發動
IS宣稱奧地利槍擊事件是他們所為。(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今日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宣稱3日在奧地利發生的槍擊事件是「伊斯蘭國戰士」所為,另外他們也說,阿富汗喀布爾大學(Kabul University)造成22死恐攻案也是他們做的。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這份聲明證實「1名哈里發戰士」就是3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犯下至少3人死亡槍擊案的凶嫌。此外,IS在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Amaq)發布了一項聲明,裡面還有其中一名兇嫌的照片,內容提到「禮拜一由伊斯蘭國戰士在維也納發動槍擊案」。

阿瑪克通訊社也發布一段簡短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這名行凶者自拍,向伊斯蘭國領導者宣誓效忠。20歲的行凶者費伊祖萊(Kujtim Fejzulai)昨日在維也納以自動武器發動攻擊後被擊斃,之後奧地利安全部隊突襲費伊祖萊住家等18處不同地點,一共逮捕14人,以調查可能的共犯或判定是否為孤狼犯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