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國境外輸出累積52人! 陳時中:國內接觸者全是「陰性」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防疫「策略不變」。(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自今年6月起境外輸出數例武漢肺炎疑似個案,一度被外界質疑「我國200天零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我國出境後檢驗武漢肺炎「陽性」共計52例,其中國內接觸者有1855人,應採檢1297人、已採檢1297人,不管是核酸檢驗或是血清抗體檢驗結果「均是陰性」。他強調,我國防疫「策略不變」,目前策略應該是可以維持本土安全。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驕傲!全球羨慕的角落生物 死亡率超低 經濟正成長 國際稱讚!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6月起,自我國出境後檢驗武漢肺炎「陽性」共52例,分別是菲律賓25人、日本15人、大陸4人、越南2人、泰國2人、寮國1人、香港1人、法國1人、馬來西亞1人,其中男性30人、女性22人,「無症狀」佔全數有83%。

陳時中表示,國內接觸者共計1855人,目前應採檢1297人、已採檢1297人,不管是核酸檢驗或是血清抗體檢驗結果「均是陰性」。

今年六月起,境外檢驗陽性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自6月起,一名日本人在台灣讀書返國後一度被驗出陽性,自費血清抗體檢驗則是陰性。他解釋,日本從7月29日改成抗原檢測,策略上偽陽性比較高,但對日本來說,或許過濾比較有效率,但採用抗原檢驗會誤差比較高。

「策略不變!」陳時中說,國外只要有懷疑個案、不清楚者,我方都會當做本土案例來進行檢驗,「做我們應該做的疫調」,檢疫採檢都也會繼續做,目前策略應該是可以維持本土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一律集中檢疫再採檢 陳時中:11月9日起菲律賓入境無症狀旅客回歸居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