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下季推兩方案 今年12月開打機會高
NBA推出兩方案提供選手投票選擇,最終結果本週出爐。(圖片由民視製作)

美國職籃NBA下個球季,要在今年12月,還是明年1月開打,本週就有答案。NBA跟球員工會討論出兩個方案,等待選手投票,預計美國時間星期五會有結果出爐。外界推估,第一個方案12月開打,納進了商機最龐大的耶誕大戰,有72場例行賽,選手相對可以獲得比較多的薪水,會是最有機會出線的選擇。

更多新聞: 76人千萬美金年薪挖莫雷 創NBA最高薪總管紀錄

2019-20 NBA賽季,在迪士尼樂園打造防疫泡泡順利完賽,NBA官方跟球員工會,正在商討2020-21球季,到底該怎麼打,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現在出現兩個方案,就等球員最後的投票結果。
方案一,今年12月22日開幕,最晚7月22日總冠軍賽結束,例行賽打72場,其中每隊各有14次背靠背出賽,這個方案被認為可行性較高,因為賽程包含了商機最大的耶誕大戰。方案二,明年1月18日打到8月23日,例行賽降到只有60戰,背靠背多達24次,而且還跟東京奧運撞期,唯一好處是選手獲得較長的休息時間才展開新球季。
外電消息指出,打進總冠軍賽的湖人隊跟熱火隊,有些球員就是支持明年1月開打,畢竟他們最晚結束賽程,如果是12月底開打,12月初就要備戰,等於休息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兩項方案牽扯因素眾多,包含聯盟話題宣傳、選手休息時間以及薪資條件,尤其1月開打例行賽只剩60場,相對球員的年薪也會等比例縮減,此點絕對會影響選手投票意願,預計最終結果會在美國時間本週五出爐。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