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蓋4年!台中火車站「結屎面」 化糞池污水「超負荷」臭氣沖天

台中火車站新站完工啟用4年,在車站東站出口卻經常傳出惡臭,旅客和居民大呼受不了。原來是車站的化糞池超過負荷,但當地目前並沒有建置汙水下水管,導致汙水流入側溝使得惡臭瀰漫。台中市水利局表示,依照規定新建建築物如果在下水道未及區域,應該自行興建汙水處理設施。原本的期程是要111年才會開始發包,讓路過的旅客和居民忍無可忍。

更多新聞: 整治惡臭瓦磘溝 侯友宜視察改建計畫

來到台中火車站,一股惡臭撲鼻,讓人受不了。才剛蓋好4年的火車站,怎麼會這麼臭!原來是從排水溝飄出來的,雖然工程單位暫時封住水溝蓋但效果還是有限。台中火車站東站外頭的排水溝,站方表示,因為化糞池的容量超過負荷,但因為沒有施設汙水下水道導致汙水流入側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因為這一段剛好沒有做污水下水道的排水,所以這附近使用的排水溝同時也要排化糞池的廢水,才會造成惡臭。」

立委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發現側溝沒有下水道連接,坡度和民生用水不足導致汙水淤積發出惡臭。台中市水利局表示,目前復興路的汙水分支管經費3.7億,依照期程預計要在2022年才會開始發包。目前將報請中央核定後,最快明年設計發包。

台中市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說明,「我們預定在110年一月就可以完成設計,完成設計之後提報中央,就可以開始發包。」

在污水下水道還沒有發包建制之前,台鐵表示會加強抽水肥。台中火車站站務主任曾宗歆說,「增加抽水肥的次數,再來就是投放生物治菌的藥,加速化糞池的分解。」

台中火車站飄惡臭事關台中市的顏面,但當地居民希望盡快改善,以免臭名遠播!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奇蹟!男子漂浮高美濕地外海3.5公里 漲潮助他「自行走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