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增14例境外移入確診 捷克女留學生返台染疫

11月剛過五天,境外移入已增加14例,尤其歐洲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繼昨天波蘭返國女子後,今天又新增一名20多歲台灣女留學生,在捷克就出現發燒、味覺異常,但以為自己是過敏性鼻炎,回來住進防疫旅館才通報採檢。另外,加拿大還爆出,豬流感H1N2傳人首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同樣令人擔憂。

更多新聞: 獲得逾9成參議員支持 韋德齊成功連任議長

歐洲疫情快速惡化,台灣又新增一名捷克境外移入案570,20多歲台灣女學生,9月留學,10月10日出現發燒、味覺異常,卻沒就醫,症狀改善後,11月2日從荷蘭經曼谷搭機返國,有痰、流鼻水症狀,卻沒採檢,以為只是過敏!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因為他有過敏性鼻炎,是以為大概是跟過敏性鼻炎有關,機場是問他過去14天,有沒有這樣的一個狀況,那因為他發生是在14天之前,進入到防疫旅館之後,在第二天就主動通報說,在捷克有發生發燒味覺異常的情形。」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歐洲成為重災區,俄羅斯、波蘭、烏克蘭、匈牙利等國,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雙創新高,義大利將實施宵禁,英國封城。

還有新病毒來攪局,加拿大出現,豬流感H1N2病毒株感染人類的首例,更添威脅。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美國或其他國家常常會偵測到一些,新的這個變異性的流感,這個部分我們當然也會再觀察。」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畢竟加拿大從未發生這樣的案例,衛生官員還在釐清,但H1N2病毒不是食物相關的疾病,吃豬肉相關產品,並不會被感染,人傳人部分,則還不清楚。

(民視新聞/陳盈竹、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新增4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自印尼、墨西哥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