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逼近掀風浪綠島船班停 超商貨架被掃空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還沒到,外環氣流就已讓東部地區大受影響,像是花蓮知名景區七星潭與石梯坪等風浪都逐漸變大。另外在綠島更誇張,不只街上空無一人,由於往返台東的船隻得停航4天,不少居民紛紛出門採購補充物資,將超市超商都搶購一空。

更多新聞: 「閃電」估20:30發陸警 花東、恆春半島防豪雨

走進便利商店,整個貨架空蕩蕩,餅乾、泡麵、微波食品,甚至連冰箱裡的飲料幾乎都要沒了。

山雨欲來風滿樓,海浪不斷拍打岸際,彷彿下一秒隨時就要變天,路上空蕩蕩冷冷清清。颱風「閃電」步步逼近,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已經讓東部地區出現停班情況,週三開始台東到綠島的所有船隻都停航,不少居民擔心物資無法運補紛紛出門大採購,舉凡超市、超商甚至柑仔店,所有物資幾乎都被搶購一空。

綠島鄉公所秘書林昭明表示,「連續四天沒有開船對綠島目前民生問題,還不至於造成任何影響。」

儘管鄉公所打包票,民生物資不用太擔心,不過逐漸轉大的風浪以及船隻何時重新啟航,都還是未知數。

不斷提醒遊客遠離岸際,就怕發生萬一。不只綠島有風浪,花蓮七星潭與石梯坪風景區,還有磯崎海域和鹽寮漁港等地海象也不穩。

最近花東地區,不是吹東北季風就是有颱風,海邊屢屢出現長浪,民眾遊客千萬別靠近,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李育翰、趙永博 台東-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閃電颱風晚間20:30發陸警 恆春半島、花東地區防豪雨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