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沿海路別超速! 2個月開近7千張罰單

高雄小港沿海路10月初4天內發生2起死亡車禍,附近路段9月也有人因車禍喪命,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警方加強取締闖紅燈及超速,經統計9月及10月光是沿海路段就開出近7千張罰單,警方說因沿海路重鋪後路面平坦,不少用路人車速越來越快,所以祭鐵腕遏止違規行為!

更多新聞: 只夠放一雙腳! 巷弄雙紅線路寬僅33公分

這是9月發生在小港中山四路的死亡車禍,而10月初在小港沿海路也發生2起死亡車禍,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警方不時上街宣導減速慢行。

因為小港工業區沿海路上重車、轎車、機車都多,即使不是尖峰時刻車流量也不少,不讓違規行為再釀悲劇警方祭鐵腕。高雄市小港分局副分局長許春生表示,「經過刨除工程之後,沿海路整個路面非常平整、好騎,所以不知不覺當中,我們一般的駕駛人經過這個路段會鬆開油門,所以速度加快後事故發生率就比較高,今年9月到10月總共投入的警力總共1095人次,取締闖紅燈部分總共1381件。」

小港警方投入不少人力執法,重點路段之一就是沿海路,來看看數據,107年警方取締的闖紅燈、超速違規件數184件,108年因為路平工程,違規遭取締的件數降到2位數,但109年路平完工後,光是9月和10月遭取締的件數逼近7千件。許春生又說,「目的就是在說要幫民眾節省荷包,且經過主路段的部分能降低速度。」

警方強調取締只是一個手段,希望不要有事故發生,民眾只要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收紅單!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店門口遭亂丟垃圾臭氣沖天店家怒裝監視器檢舉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