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騎15年機車半路冒煙「燒成火球」 員警搶救竟突然爆炸險波及轎車
一輛機車行經勞工公園時突然冒煙,車主急忙下車,隨後機車就燃燒成一團火球。(圖/民視新聞翻攝)

昨(4)日晚間9時多,高雄市前鎮區勞工公園旁驚見一輛機車燃燒成火球,高雄市警局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3名備勤警員獲報後,立刻拿起滅火器趕往現場。警員正要拿起滅火器噴灑時,燃燒的機車又突然爆炸,高姓警員立刻拔開保險銷衝向火源將火勢撲滅。機車車主供稱是車齡已15年,所幸現場無人傷亡,也沒有延燒到附近車輛和樹木。

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昨晚9時45分左右接獲路過民眾報案,稱勞工公園旁有機車燒起來。3名後勤隨警員火速趕往現場,只見一輛停在路邊的機車自燃成一團火球,一旁有路樹,還有轎車停放在停車格。

正當警員準備拿滅火器噴灑時,機車又突然爆炸,高姓警員立刻拔開保險銷,衝向火球撲滅火勢。隨後消防車及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再次噴水降溫。在確認機車已經沒有燃燒的危險之後,警方訪查附近民眾了解失火原因。

警員獲報後趕往現場救火,高姓警員拿滅火器撲滅火勢。(圖/民視新聞翻攝)

徐姓機車車主向警方供稱,該機車是15年的老車,他載著朋友騎經勞工公園時,機車突然冒煙,他和朋友見狀立刻停車並跳車,機車隨即燃燒。所幸警員立刻撲滅火勢,沒有延燒到附近車輛及樹木。

警方表示,經現場消防鑑識人員研判,應是電線走火造成,初步排除人為因素,後續交由專業消防人員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