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經營權之爭」恐生變 網友驚呼宛如《半澤直樹2》真實上演

電梯大廠永大經營權可能再度生變!寶佳集團副董事長林家宏去年才剛拿下永大經營權,沒想到公司最大單一股東日立上個月發動突襲,以每股72元、砸下近30億元,以盤後鉅額交易拿下41080張、近10%股權,累計可掌握持股一舉過半,如果接下來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永大恐怕又要易主。網友發現,永大經營權之爭宛如日劇《半澤直樹2》,日劇當中銀行要收購Spiral網路公司,正常交易期間Spiral股價沒有波動,盤後卻宣布已拿到Spiral30%股份,原來是銀行在規定時間外交易,從Spiral兩位創辦人手中取得持股。

更多新聞: 日立奪永大 宛如《半澤直樹2》劇情翻版

唯一不同的是,永大被突襲前,股價連飆8天,從9/29收盤價54.7元,一路漲到10/13的67元,漲幅達22.5%,當天成交量衝上4萬1649張,為何股價異常波動,市場議論紛紛,最後日立透過盤後鉅額轉讓,一次成交近10%股權,拿下經營權。網友笑稱,「日本人都用這招,台灣人不知道」、「日立置入半澤?還是日立超前部署?寶佳輸了會加倍奉還?」。

(民視新聞/王嘉琳 黃品翰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