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點名陳其邁、黃偉哲 未來8年選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貼文,討論六都市長接班總統大位,他指出「六都市長除2位國民黨籍外,其他4位有2位很可能是2024年總統大選競爭對手,2位則是2028年可能接班梯隊。」陳水扁一口氣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認為4人都有可能問鼎2024或2028年總統大位。接著又說「2024花落誰家?台南、新北、桃園、台北,每一位都有可能,會是新桃之爭,還是南北之戰?」也把新北市長侯友宜納入2024問鼎大位的名單之中。


更多新聞: 萊豬北市議會攻防 柯文哲數度動怒

黃偉哲、陳其邁被問到被陳水扁點名是接班梯隊,陳其邁僅回應「Never、ever,謝謝」(從不、也永遠不);黃偉哲則表示,陳前總統一向很提攜後輩,擔任總統時也很栽培很多年輕人,對陳前總統的想法尊重,也謝謝陳前總統的厚愛,但自己從沒想過這個問題,還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腦海中曾閃過幾秒選總統念頭,但自己是「一秒鐘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