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30發陸警! 輕颱閃電持續靠近 台灣海峽等3區域作業船隻須留意
氣象局將在今晚8時30分發布輕度颱風閃電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圖/民視新聞)

輕度颱風閃電逐漸逼近南台灣,中央氣象局下午5時40分更新其最新動態,輕颱閃電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3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速度朝台靠近。目前警戒區域有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這些區域航行作業的船隻必須多加戒備。閃電行徑速度以及路徑若無特殊變化,氣象局將在今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閃電」估20:30發陸警 花東、恆春半島防豪雨

氣象局表示,根據衛星資料顯示,閃電的對流雲系稍微減弱,但底層環流仍維持,綜合研判其強度也還維持,但未來增強幅度有限。閃電從今晚開始為東半部帶來降雨,沿海有長浪發生,這些情況未來會更加明顯。

閃電明日離台距離最近,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屏東山區將有局部性大雨,甚至豪雨發生;另外,在沿海風勢也會逐漸增加,可能有9到11級強陣風,尤其是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地區,基隆北海岸、東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與馬祖地區則會有長浪。

氣象局表示,颱風遠離後北方冷空氣逐漸南下,基隆北海岸與宜蘭會有降溫感、雨勢會增加,總體而言,閃電的影響程度會越來越明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