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閃電颱風」逼近! 第四作戰區超前部屬各項整備 隨時待命災害防救任務
因應「閃電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南部,第四作戰區執行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的同時,待命隨時執行災害防救任務。(圖/民視新聞翻攝)

因應「閃電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南部,第四作戰區秉持「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的積極作為,在執行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的同時,同步依計畫完成災防人員編組、救災裝備、機具與車輛等各項災防整備,隨時待命執行災害防救任務。

第四作戰區指出,雖作戰區仍在密集執行戰備任務訓練,但為因應閃電颱風可能造成對南部地區的影響,作戰區今(5)日即投入災防整備工作,先期完成AAV7兩棲突擊車、膠舟、抽水機、發電機等應援裝備、機具檢整,並隨時掌握颱風路徑及動態,在接獲命令後,可在安全、迅速的周延整備下,執行作戰區災害防救任務。

第四作戰區強調,將持續密切關注後續颱風動態,並要求各災防分區持續提高警戒,做好萬全的因應準備,全力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