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來了!斜掠過恆春半島 暴風圈掃南台 警戒擴大到高雄台南

輕颱「閃電」是今年台灣「本島」第一個發布陸警的颱風,由於路徑北偏,中心斜掠過恆春半島南端海面,半個暴風圈掃過南台灣,陸上警戒範圍也從原本台東、恆春半島、屏東,擴大到高雄、台南。但降雨預估仍將集中在台東及恆春半島與屏東山區,雨量預測上看450毫米,恆春預估也將出現11級以上強風,蘭嶼則是一早就觀測到14級的強陣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閃電」影響有限 高鐵宣布今全天正常營運

「閃電」颱風來襲,蘭嶼掀起4米高長浪,呼呼風聲更驚人,一早觀測到14級強風,東南沿海風速都有機會達10級以上,恆春半島甚至預估將有11級以上強陣風。屏東墾丁海邊,除了風大,也下起間歇雨勢,海上活動業者也紛紛收起用品,而除了強風還要嚴防豪雨。

「閃電」颱風的暴風圈已在早上10點觸陸,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及陸上警報,因為路徑北偏,陸上警戒範從原本的台東、屏東、恆春半島,陸續納入高雄與台南。但閃電帶來的雨勢,主要集中在東南部,台東山區雨量預測達450毫米,屏東山區和恆春半島300~450毫米,高雄山區50~100毫米、台南50毫米。恆春半島還得留意,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

週五將是「閃電」影響台灣最明顯時刻,一直到週六清晨,而接著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又有另一波雨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閃電來襲蘭嶼已出現14級強陣風 下半天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嚴防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