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發威!  屏東山區雨量上看450毫米

輕颱「閃電」由於路徑北偏,暴風圈上午十點觸碰到南台灣陸地,陸警範圍從台東、恆春半島、屏東,擴大到高雄、台南。恆春半島要防範豪雨威脅,台東、屏東山區預測總雨量也上看450毫米。由於海面風浪大,離島船班陸續停航,藝人宥勝擔心受困小琉球,也提早結束行程返回高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閃電」颱風來襲! 屏東警方緊急聯繫登山民眾 29位均已安全下山

蘭嶼掀起4米高長浪,呼呼風聲更嚇人,一早就刮起14級強風,恆春也觀測到12級。迎風面的東南沿海,風速也有10級以上。

閃電暴風圈上午十點觸陸後,屏東、墾丁海邊下午風浪漸強,船班紛紛停駛,全台共有6航線、共28航次受影響停航。藝人宥勝怕被困,提早結束小琉球行程,趕搭東琉線回台,當地民眾還放鞭炮歡送。輕颱閃電週五影響台灣最劇烈,雨勢越晚越大。

海、陸警報齊發,而因路徑北偏,陸上警戒範從台東、屏東、恆春半島,擴大到高雄與台南。但雨勢主要集中在東南部,台東山區預測總雨量達450毫米,屏東山區和恆春半島300-450毫米,高雄山區80-150毫米、台南只有50毫米。

其中,恆春半島更還可能下豪雨。儘管台南看似威脅最小,但果農還是趁風雨不大時,趕緊加強排水措施,或替溫室包覆塑膠布,就怕辛苦栽種的火龍果、哈密瓜受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閃電輕颱不給力!雨沒下在集水區 農委會曝最壞情況:雲嘉以北全休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