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落石砸中轎車 鹿野鄉路樹倒塌

受到閃電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連日降雨,造成山區土石鬆落。鹿野鄉柑園路旁,就發生邊坡路樹倒塌,造成僅能「單線」雙向通車,另外一頭,在臺20甲線南橫公路上,一輛自小客車,遭到落石擊中,車上的兩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送醫救治後,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而為了安全起見,警方暫時拉封鎖線、擺放交通錐,隔日早上才會進行排除作業。

更多新聞: 連日降雨北宜公路土石坍方 落石砸中機車騎士

落石泥土堆滿道路,一輛自小客車被壓得正著,車體扭曲變形,車窗破碎,事件就發生南橫公路191.2公里處,周六晚上,颱風逼近,山區下起雨,造成落石坍方,一部自小客車,不幸被砸中。

台東池上分隊隊員林俊宏表示,「接獲民眾報案有落石坍方,砸中民眾自小客車,造成民眾受困。」

車上兩名乘客受傷,一名頭部撕裂傷,另一名右手擦傷,均自行脫困,經包紮後,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194公里處與自行脫困之民眾接觸,立即對兩名傷者,進行清理傷口包紮止血後送關山慈濟。」

由於晚上視線不佳,落石不斷,擔心搶修同仁的安全,等到明天一早再馬上派機具清除、恢復通車,而受影響的不只這裡。

警方拉起封鎖線,擺上角椎,另一處,在鹿野鄉柑園路上,也有路樹倒塌,警方已前往,進行交通疏導,並通報路權單位前往移除。山區雨勢漸增,視線不佳、民眾經過得多加注意小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